close

CNV000032.JPG  

此次來東京的目的~其實就是為了東京迪士尼!!

這個大人小孩都愛的遊樂園~~~

 

一直聽說人潮會很多,迪士尼只有滿跟很滿的差別!?

為了讓行程更順利,去之前有什麼準備的功課要先做呢~

首先當然是瞭解園區及位置,再來是購票,最後是安排當日遊玩的路線!

 

東京迪士尼有分兩塊,Tokyo Disney Land 和 Tokyo Disney Sea

也就是陸地和海洋,設施都不一樣,門票也不同

通常一區可以花上一整天玩,所以若是兩邊都想玩的話,建議要安排兩天比較合適

至於交通,其實迪士尼位於日本東京旁的千葉縣

最方便的抵達方式就是乘坐JR到舞濱站(maihama),出站即是迪士尼園區!

 

迪士尼的票券有分很多種,依照購買日期可分為當日及預售

預售還有分指定入園日期(日付指定券)和無指定入園日期(オープン券)

票種依據欲玩的樂園和時間也有分很多種 EX:只能玩一區的一日護照.可以兩區都玩的連日護照等等

中文版的官網中都有詳細的介紹可以查詢

東京迪士尼票券資訊  

另外比較特殊的票種是只有在日本迪士尼官網販售的禮物護照及生日護照

禮物護照(gift passport)是在門票上可以留言給收禮者,售價跟一般護照一樣都是6400

生日護照(birthday passport)就是你在生日的時候入園,會給你一個徽章,工作人員都會向你問好,也有生日小禮

不過售價較高,要8700円,其實也不會檢查你的生日,若是想要不同的入園經驗可以購買看看

日文版票券  

購票地點

  1. Disney Store 迪士尼商店

最推薦!先到位於市區的Disney store 購票,價錢與網路購票及樂園門口一樣,買了當日可直接入園不用再換票

缺點:因指定入園日期的預售票都是有數量限制的,因此有可能會想去的日期門票賣光買不到

 通常是當週或下週的週末比較容易售罄,只要事先上網查詢沒票的日期即可避免

 日本官網 -->(上排第三個)Ticket --> (右排第五個)前売り券 -->  自宅の近所で購入下的チケット(日付指定券)の売り切れについて(詳細はこちら)

預售券銷售情形  

預售券售罄日  

如上,就會顯示出disney store 中Land跟sea哪些日期的日付指定券已賣光

如果想去的日期已經賣光怎麼辦? 可以看看on-line的e-ticket還有沒有,常常線上還會有多餘的門票

地點:在官網中的迪士尼商店店鋪一覽中可以查詢到全日本的分店地址及營業時間(點這裡

東京市區迪士尼商店資訊  

天空樹.新宿.涉谷.台場.池袋等等都可以買到,真的非常方便呢!

我是去涉谷買的,連買票也需要排隊,不過大概排20分鐘左右而已

2. 迪士尼現場購票

較不建議,因為要排很久呀!

在開園大家都往前衝去搶FP的同時你卻卡在隊伍中等著買票,心情肯定超差的

3.大黑屋

市區的票券專賣店,有機會買到較優惠的門票,也有可能是原價,要看運氣

缺點:無法指定入園日期所以現場仍須要排隊換票,若是人潮過多有入園限制的話可能會無法入場...

4.台灣旅行社

台灣的旅行社都可以買到迪士尼的海外限定護照,缺點是比較貴一點!大部份為2000台幣左右

兩樂園擇一並保障入園,並附贈迎賓卡,購物有折扣

5.官網線上購票 (點這裡

最方便!只要在有印表機的地方就可以自行上網購買囉!可惜目前只有日文或英文的版本

而且印出來的票比較不好看哈哈,我比較喜歡一般名片大小的門票,正面還會有卡通圖案

雖然線上購票若選擇配送也會有,但是需要日本地址及運費

線上購票門票  

入園日期的選擇

這時你需要的是入園人數預測的網站--混雜予想calendar

入園預測  混雜程度  

它會顯示每天目前預估的入園人數以及天氣,到了咖啡色以上就有入園的限制

從這裡可以判斷出通常一星期中,週末一定是滿的,平日的話,二三四又比一五來得少

最近因為是聖誕月,所以週末的人數又比平常多

我去的時候是10.20.2014,顯示為紅色約58000人

很多設施都要排隊到一小時以上,不過善用FP以及app還是可以節省許多時間啦

當然通常安排一趟旅程無法這麼自由的選到底要哪一天

至少這個網站可以讓我們有心理準備說想去的那天大概會有多少人與你同樂

 

遊園路線規劃

在樂園中,坦白說真正在遊樂器材上享受的時間非常短

可能你排了100分鐘,換來的是坐小熊維尼車一趟5分鐘而已

基本上就是抽FP--排隊--玩--排隊--抽FP--排隊--玩--抽FP--排隊--玩--看遊行--排隊--玩--買周邊--排隊

無論做什麼都要排隊!!!一定要做好心理準備才不會心情不好唷

我會先到官網去下載迪士尼的地圖,遊樂設施和餐廳商店的(點這裡),再把想玩的標示出來

map  

劃線的代表當天保養不能玩的,同樣的想吃什麼也可以先在餐飲地圖上做記號

像是必吃的三眼怪麻糬是在明日樂園的安全降落地,不過我是在巴斯光年外的小攤子買到的!

另外還有各式各樣的爆米花,口味和桶子也都不一樣,想要蒐集的人可以找找爆米花的攻略

把這張小地圖存在手機裡就可以隨時拿起來看了,我去的時候中文的地圖被拿光了

用日文版的對照的好辛苦呀

用這個地圖先想好什麼是必玩的想玩的有時間可以玩的,當天才不會手忙腳亂

有FP可以抽的基本上都是熱門設施,卡通城和夢幻樂園裡的都是比較適合小朋友玩的

明日樂園的設施就比較刺激一點

我自己覺得必玩的是怪獸電力公司.巴斯光年和太空山,太空山很刺激,路上都有中途放棄口哈哈

小熊維尼獵蜜記也非常熱門,但是我覺得還好,就是可愛而已

幽靈公館我去的時候剛好是萬聖月有推出期間限定的版本~而且是我最喜歡聖誕夜驚魂的傑克為主題呢

其他像是小木偶.白雪公主.小飛俠等等就是坐小列車繞一圈,有點像是童話故事的復習

也是滿有趣的,裡面的設計真的都很精美,小朋友應該都會很開心吧

 

除了研究自己想要玩的設施以外,還要留意是否有維修保養的不能玩

在中文的官網中維修保養日程可供查詢 

維修日程  

 

當然來到迪士尼不能錯過的就是各種遊行呀!

看秀可是跟玩熱門設施一樣重要,很多人可是會在遊行前就先卡位囉

對我來說征服熱門設施比較重要,所以我沒有卡位,都站在遠方看

或是趁大家在看表演時趕快去排隊,反正排隊也是看得到哈哈

☞ 一樣也是在中文官網的營運時間表就可以查詢入園當天的娛樂表演時間!(要點選當天營業時間才能進去看唷)

營運時間表  

在安排路線時別忘了把想看的秀一起考慮進去啦

有時候因為遊行會有所謂的道路管制,所以若是想趁著遊行去別的設施排隊要注意路線噢

我遇到的高空投影秀once upon a time是在城堡上投影的故事,配有聲光效果,非常好看

不過在城堡的中央鑑賞區,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看

想看的人必須到星際旅行旁邊的一個トゥモローランド・ホール 抽選坐席指定券

憑護照一人一天只能抽一次,雖然我沒有抽中,但站在中央鑑賞區外還是可以觀賞的啦!

 

 

而你在當天呢一定還需要一個實用的APP -->叫做Dの待ち時間

等待APP  

它會告訴你每個遊樂設施目前的等待時間大約多久,以及哪個維修中

甚至遇到遊行而不接受排隊的也會顯示!還有FP發行的狀況

可以從FP發行到幾點來判斷是否快要發完了,需不需要趕快去搶

我覺得這個APP還滿準確的,至少可以當一個參考

協助你判斷玩完這個,下一個該選什麼

 

關於 Fast Pass (FP)

針對園區中熱門的設施,為了節省遊客排隊的時間

而有了快速通關的機制!只要用入園護照上的QR Code掃描即可兌換FP

根據上面的時間到此設施可以從快速通關的入口進去,排隊的人相對變得很少

限制:一個護照只能領一張,若有同伴一起,則要帶著大家的護照才行

 抽了一張之後,隔兩小時才能在抽下一張FP!若你在兩小時內又去掃描只會得到一張寫著你的時間還沒到的券唷

注意:FP是有張數限制的,熱門的FP也很容易一早就被抽光,因此FP抽取的順序也非常重要唷

舉例來說,我早上08:35抽到怪獸電力公司的已經發到12:55-13:55

下一張10:35抽取時我選擇也很熱門的小熊維尼,拿到20:45-21:45

(我在10:25就在等著時間到抽,FP的時間從19:20一路被抽到20:45.....)

到了中午12:35小熊維尼的FP已經被抽完了,怪獸電力公司也是很快就要沒了

而第三個我選了排隊時間要很久的太空山,時間是1845-1945

由此可以看出FP的競爭也是頗激烈的呀

FP說明  

FP地圖  

關於周邊商品

相信大家來到東京迪士尼很大的重點在於購物!!

日本人真的很有商業頭腦,推出一堆超可愛的周邊

要怎麼在有限的時間裡逛完又買得開心呢?

像我自己為了節省時間,出發前就會找一些連線代購先看看最近有什麼商品

如果是自己真的很喜歡的自然就會有印象

到時後也不會決定很久或是一時衝動買一些不必要或是做得不好看的商品

周邊商店有很多,通常在主題遊樂設施出來就會有專屬周邊商店

EX:巴斯光年出口就是行星M商店專買玩具總動員的產品

     怪獸電力公司出口就是怪獸電力公司福利社

我會建議到了晚上要離開再買就好,不然帶著大包小包也是很累人的

店員補貨的速度很快,架上永遠都是滿滿的商品

另外在世界市集的商店街也是有很多周邊

這裡就不一定是按照角色來販賣,有依照產品類別的

比如說世界市集的格蘭波恩商場有玩偶文具家飾等等商品

在廚房用具區就會有相關所有角色出的廚房商品一應俱全

IMG_8461.jpg  

這次我很克制地沒有大買,覺得最划算的就是米奇米妮的飯匙了~一個500円而已呢!

買了好多心愛的三眼怪呵呵

最後分享我的遊園路線

早上八點十分左右入園一直到晚上十點離開

一大早就有很多人準時入園了,千萬別以為自己早起很厲害..

東京迪士尼.JPG  

一開始先搶我最想玩也超熱門的FP--怪獸電力公司

CNV000010.JPG  

然後立刻去排巴斯光年(一開始的排隊時間要少一點點大約60-80分鐘,晚一點都要100分鐘以上了)

IMG_8419.jpg  

再來去搶也很熱門的小熊維尼FP

CNV000040  

然後去排萬聖節特殊設施幽靈公館(排隊時間大約一小時)

CNV000035  

回到明日樂園吃午餐,準備抽第三張FP,此時有FP的設施已玩了一半

我就選了剩下排隊時間最長的太空山

接下來玩怪獸電力公司,再去排星際旅行(排隊時間50分鐘)

又到了抽FP的時間,只剩飛濺山需要抽,因為沒興趣就也不抽了哈哈

到隔壁抽高空投影秀的入場券失敗

逛逛各個商店盤算晚上要買哪些商品

走去玩加勒比海盜(排隊時間30分鐘)

傍晚看once upon a time 的秀

再回去玩太空山順便吃晚餐

之後再等煙火秀及小熊維尼的空檔玩了幾個不用排到30分鐘的

白雪公主,小飛俠,小木偶

最後看了煙火秀和玩小熊維尼就滿足的回家了~

IMG_8455.jpg  

 

 

 

 

 

 

arrow
arrow

    北海尤妮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